家雀兒

不如我们从头来过。

疯帽子×你 疯人院

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?

这个荒谬的问题使你快乐。

“我们都不知道答案!”“我们都不知道!”“全世界没有一个人知道!”“永远不知道!”说完,你们二人便哈哈大笑起来。你们躺在秋日的森林中那已经变成金色的草地上。望着天边,湛蓝湛蓝的天空不时飞过几只飞鸟。你转过头看看疯帽子,他也笑着看看你。他的眼神充满了疯狂与温柔。

夕阳映照着晚霞,小船似梦地荡漾着前进。两个人偎倚在一起,热情的眼睛,期待的耳朵,互相猜着简单的谜语。晴空早已苍白,回声和记忆都消逝,秋霜把七月取代。幻境依旧萦绕,你虽然看不到,但任其在天空中跳动。

你们依旧靠在一起,热切的眼睛,期待的耳朵,为心爱的谜语着迷。秋天的风,总是静静地吹啊吹啊,吹动你们的心。你们都知道你们是疯子。

“疯帽子,他们说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。”“我真的疯了吗?”“也许是的。”“但是,亲爱的,只有这样的人才是最优秀的。”说完,你们就开心地大笑起来。在夕阳下,两个人的笑声疯狂,淋漓尽致,仿佛这个世界上只有你们两个了。没错,在你们的心目中,对方就是全世界。

世俗?在你们眼里,世俗就如同尘土,毫无意义。

你们是疯子。精神文明和世俗差了不是一星半点。你厌世,讨厌世间万物,从来没有喜欢过这个世界上除了疯帽子其他的人或者任何事物。对,你就是叛逆,你就是如此的尖酸刻薄,古里古怪。凭什么死在世人笑我太疯癫?我就要活着。我就要把他们踩在脚下,疯疯癫癫的大笑,笑他们看不穿。你?不过是一场闹剧,专闹这世间百态。你满意自己,你疯狂,却又不失去理智。笑,是你们每天的必修课。大笑,笑得浑身发抖,笑的,就是那扬言我们是疯子的世俗之物。

就这么过了一天又一天。

这仅仅是一场梦吧。

“你会记得我吗,疯帽子?” “不,你会忘记我的。”你看见他鲜艳的嘴唇勉强提了一下,眼神中满是落寞与无助。“为什么呢?这不仅仅是一场梦!”你不愿意接受事实。

“这确确实实是一场梦,亲爱的。”“我们都活在梦里,不是吗?”你嚎啕大哭。

可是他活在梦里,时间里,童话故事里,仙境里。

而你,却只能活在回忆里,活在痛苦里,活在可悲的世俗之中。

再跑一次吧。你想念一切了。

“不,你不要走,我需要你!”“亲爱的,你会记得我吗?”他搂住你,轻轻的说。你僵硬的点了点头,抽泣着说道:

“我会的。”

梦醒了。

你清清楚楚的记得,你有一个叫做疯帽子的好朋友。他陪着你度过了一天又一天。

……

你跑出家门,来到了似曾相识的地方——田野。

你躺在金黄色的麦浪里,朝着渐渐消失殆尽的一朵朵白云,不知怎的,竟第一次掉下了眼泪。

“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?”你含着泪大喊。

“我们都不知道!”

“永远都不知道!”

end

评论(9)

热度(10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